IMG_8319  

這幾天的心情就像 Bangalore 不是雨季卻還下著雨一樣的灰藍


Karunai Jeevaz 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物,座落於住宅區內,原先應該是有半橢圓形式的教堂式風格,但後來擴建就變成醬

目前有33個小孩 (21個女生,12個男生)6個工作人員、2個志工和 Benjamin一家人,共有45個人住在這房子裡!

建築1  

建築2  

 建築3  

 建築4  

其實在這裡,可以不用設定鬧鐘,因為不到7點,小孩的哭聲、叫聲、說話聲、唱歌聲就會穿透門底,饒繞在你耳邊。

一早就看到 Radha 在幫小小孩洗澡,Junya 在幫忙小孩刷牙,好像沒有我可以插手的時機,所以就在旁邊看。

Junya是日本人,昨天聽Anitha說他上個月底才來這裡,英文名字是John

 

洗完澡的小孩都會在頭髮抹上油油的東西,再把頭髮梳得整整齊齊的,最後在臉上撲上白白的粉末。

IMG_8322  

還記得前幾晚跟 Anitha 說「我想洗澡」,她總是回答「tomorrow..OK」,而且表情怪怪的

直到有次Junya在旁邊聽到,跟我解釋,我才知道原來在印度都是習慣白天才洗澡!

 

~~那我之前還誤解第一晚住的青年旅館太摳門了,竟然只在白天提供熱水。

不過,我想另個原因是白天洗澡比較不容易感冒吧?!因為都是冷水澡,洗的我皮皮ㄔㄨㄚˋ @@~

IMG_8323    

文章標籤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Karunai Jeevaz 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物,座落於住宅區內,原先應該是有半橢圓形式的教堂式風格,但後來擴建就變成醬。

目前收留33個小孩 (21個女生,12個男生),再加上5個工作人員、2個志工和 Benjamin一家人,所以共有44個人住在這房子裡!

cats11  

 

一樓的格局是有一個大活動空間、一間房間和廚房。

進門看到的是這粉紅底的活動空間,走進去才是女孩子的寢室,兼飯廳。

建築2  

↓ 這房間其實沒有門 = =""

所有女孩、女性工作人員都是睡在這裡。

建築4   

 這裡主要還是用木柴在煮飯。較少用瓦斯煮,因為瓦斯(↓ 左圖,紅色桶裝那個) 好貴,小小一個也要 RS800 !!

建築3  

 

2樓呈ㄇ字型,中間是男生睡的大房間 (12個男生),左邊是我和 Anitha的二人房,右邊住著 Benjamin 一家人。

(咳。沒圖 @@)

 

Junya 的房間在3樓,外頭是洗衣、曬衣場。

(咳。也沒 Junya房間的圖. 哈哈哈)

IMG_8319     

 

文章標籤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8294    

date: 2011/11/03 (四),  Guest Hotel --> ICDE office --> 宿舍

晚上到了宿舍,遇見了親切的 anitha 及其它人,在自我介紹聊天的過程中,第一次有想謊報年齡的衝動。 


昨晚是住在 United Theological College 裡的 Guest Hotel -  Ecumenical Resource Center 

起床,走出房門。大廳靜巧巧的,沒有其它房客,只見櫃台後方坐著一位穿著沙麗的女生,以及一、二位服務人員偶爾穿梭在走廊與大廳之中。服務人員制服很妙,顏色是淺咖啡色,燙個筆挺的,這穿著好熟悉阿.......不就是課本上,已故總統-蔣中正先生,平常沒事會穿的卡其色衣服 (啥,有這種?!)。 

cats1    

我走出 guest hotel ,映入眼前的是翠綠色草皮及「許多深綠色的樹木」。哈。會這麼形容是這樹不太像是在台灣看過的物種。

記得上個月和 Karthi 遊淡水的時候,她說在印度的樹木,樹根壯碩,高度不均,葉色呈深綠,扁厚又寬大。

 

白天的印度有別於夜晚,空氣少了神祕、緊張的感覺。

在這一片綠意當中,沒聽到蟬叫聲,反而是烏鴨的叫聲,阿~阿~阿~的一直傳來。

聽久了,真的會很想回:「啊是在叫什麼」(一.一凸)

 

guest hotel 兩旁的建築物,窗前都曬著衣服,似乎也是宿舍?!

 

cats     

回到飯廳,bar 上面只有2盤菜 = =",我心想,這...夠吃嗎?! 不過看起來,這天只有我和另一個外國人住宿。

早餐是一盤白色又黏稠的米飯,米粒細長,口感有點像泰國米。

另一碗則是米白色的醬汁,兩個相加起來,其實不難吃。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272.JPG 

2011/11/02 凌晨1點在 Bangalore 機場

害怕是想像出來的。我發現只要照著目前的行為,接續下去做,就不會害怕,也不會有多的恐懼。一切就像金剛經所說的:『任何事物替它貼上好與壞的標籤是我們自己的心』


 date: 2011/11/2 (三) ,台灣(Taiwan) -> 曼谷(Bangkok) -> 印度 班加羅爾 (Bangalore,India)

早晨5點多,全家總動員幫我送機,感動到有點想哭,但心情又因家人的慎重到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眼淚就卡在盈眶裡打轉。

IMG_8212    

此刻坐在登機門前的座位區,回想昨晚剛剛現在

昨晚,一切尚未就緒,我趕著寫尚未交出去的陪讀記錄,上網查明天到曼谷要逛的景點、與印度有名的拌手禮是什麼。 發現越用慌,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不提早做好呢?   火燒屁股的請小妹幫我護貝介紹台灣的圖片,我做其它的事情。

剛剛,全家在入關處狂拍照,可是老爸不愛拍照,老是催著我進去,但叫他一起拍合照的時候,卻可以馬上配合。

現在,一個人坐在登機門前,寫信給一個月後的自己。 這是ICYE佩甄的建議,她說埋下的種子即將發芽。  寫的同時,手的指端還麻麻的.....如果問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如何,我想應該只有「一片空白」可以形容。 

IMG_8217.JPG  

 這次算是第二次出國,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所以即使這天乘客很少,我還是不敢亂動,整個人像個鄉巴佬的定坐在那裡。

  就連想上個廁所,還先觀察4、5個外國人如何打開廁所門才去。(大笑)

IMG_8218.JPG  

 

11:00am.泰國-曼谷 (Bangkok)

泰國還在淹大水,那兒都沒辦法去。在轉機的12小時內,保守打算是在曼谷市區走動,避免迷路趕不上轉機的班機,旅行的第一天頓時悽慘的變成最後一天。我用c 蓋想也知道,這一定會被笑很久!

IMG_8224  

 之前聽同學說,曼谷的小吃真。的。好。好。吃。 他們描述的很陶醉樣。又說,泰國的東西。好。好。買,講的口氣如同殺了血紅也不怕破產的那般。

但我沿途走下來,很多店因為洪水還關著,路邊也沒什麼小吃。

文章標籤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7479  

[ ICYE -台灣 台南]

翻開去年下半年的日記,發現這期間我內心的情起伏真大,又尤其以到台南參加完 ICYE 志工說明會之後..


 

工作了好些年,除了中途有跑去唸夜二技、單車環島之外,其餘的時間,規律的像被制式化。有時候覺得穿透百葉窗的陽光比我還自由。

[台南 - 孔廟]

IMG_7531

IMG_7532   

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說著「出走吧。給自己一個 "出口" 的機會,到一個完全不同文化的地方,拋開加註在身上的束縛與名稱,重新的再生活一次」。也許這趟旅程,回來後,什麼都不會改變,但至少給自己一個獨自面對自己聲音的機會。 可是,我不想一個人當背包客到國外喃喃自語,又要可以真正體驗當地生活的旅行方式,那...只有「志工旅行」了。

很多寫在記事本上的幾行字、或想法,因為做了一些事,有了開始,而這開始像是在前方為你寫好即將體驗的劇本,只不過往前看去,仍有些濛濛的不確定感在裡頭

IMG_7529 

 

從台南回來之後,確定了出發心情、出發時間。寫好志工申請表寄回 ICYE,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公司遞交了假單。有些擔心的原因是想,通常請一個月假的理由,不是婚假,就是產假。有人請事假?!

[ 台南-海安路 ]

合照2

合照1  

IMG_7585  

 

生日這天,心情一點也不美麗,因為當天凌晨才惡夢驚醒,還外加腳抽筋。

「想像的恐懼」真的會殺死一個人。

文章標籤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