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79  

[ ICYE -台灣 台南]

翻開去年下半年的日記,發現這期間我內心的情起伏真大,又尤其以到台南參加完 ICYE 志工說明會之後..


 

工作了好些年,除了中途有跑去唸夜二技、單車環島之外,其餘的時間,規律的像被制式化。有時候覺得穿透百葉窗的陽光比我還自由。

[台南 - 孔廟]

IMG_7531

IMG_7532   

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說著「出走吧。給自己一個 "出口" 的機會,到一個完全不同文化的地方,拋開加註在身上的束縛與名稱,重新的再生活一次」。也許這趟旅程,回來後,什麼都不會改變,但至少給自己一個獨自面對自己聲音的機會。 可是,我不想一個人當背包客到國外喃喃自語,又要可以真正體驗當地生活的旅行方式,那...只有「志工旅行」了。

很多寫在記事本上的幾行字、或想法,因為做了一些事,有了開始,而這開始像是在前方為你寫好即將體驗的劇本,只不過往前看去,仍有些濛濛的不確定感在裡頭

IMG_7529 

 

從台南回來之後,確定了出發心情、出發時間。寫好志工申請表寄回 ICYE,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公司遞交了假單。有些擔心的原因是想,通常請一個月假的理由,不是婚假,就是產假。有人請事假?!

[ 台南-海安路 ]

合照2

合照1  

IMG_7585  

 

生日這天,心情一點也不美麗,因為當天凌晨才惡夢驚醒,還外加腳抽筋。

「想像的恐懼」真的會殺死一個人。

 

我感覺心裡住著2個自己,一個(小惡魔)在夜晚啃食著我,說

「印度好可怕阿!你去說不定語言不通、沒人理你~」

「你也才出國一次,而且還是說中文也會通的澳門,第二次就一個人去風俗完全不同的印度,你確定可以應付所有突發狀況?!」

「那地方沒有其它台灣人,或大陸人耶~」

許許多多的聲音佔劇腦中,常讓我半夜驚醒,而後又在那翻來翻去地睡不著,看著旁邊睡超熟的妹妹,突然像天花板上的LED小夜燈,亮的刺眼..

IMG_7608  

 

可是,一到天亮,另一個自己(小天使)就會輕輕的安撫的說「不用怕!不用怕!」

每當我有想放棄的理由出現(小惡魔暫勝的時候),又會有股濃厚的後悔,佔滿我整個心思。(小天使通常在白天勝利)有時又會充滿勇氣的對自己說「我不想放棄」

就這樣,日日夜夜,反反覆覆......好累Orz..

IMG_7611  

目前時間對我而言,從往前計數的時鐘,轉變成倒數的沙漏,滴答滴答的,壓力也跟著來了。

記得 ICDE.印度  提供的志工工作說明裡,有寫著 建議帶遊戲,或帶活動。所以我上網查了許多教學資料,安排許多繪本及英文遊戲。把自己逼的很緊,天知道...我以前根本沒看過這英文英文繪本,沒玩過那種英文遊戲 @@~~

 

最後是 Howard  說了一句話,才徹底的打醒了我,他說:「一項表演給別人看的技能,都常都是要練個 8、900 遍,才可以熟能生巧,讓人看不出你的生疏」。所以,最後我只帶氣球、黏土、及一本繪本。(哈哈哈)那我之前不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自尋煩惱嘛  >"<.

其實在這之前,ally 有說過「我只是去體驗生活而已,真的不用把自己想像的很偉大.....」,只不過...我那時聽不進去。(再砸第二次)

 

(在 LUCY 家練折氣球。事後,壑小妹對她媽媽說:阿姨很不熟,怎麼教那邊的小朋友阿)

3    

 

(我超認真唱英文歌給小南瓜聽,那知他活在自己世界裡,完全不理我 (哭))

 4        

 

家族感恩踐行會中,示範虎克船長遊戲,大家無法理解!  一冏一

 5    

 不管內心如何的打架,假單下來了,日曆一張一張的撕下來,即將的旅行即將啟航~ 

下面是出發前,募集到的許多二手文具、玩具,真的很感動~ 台灣人真有愛心!

6    

 

GO ~ 期待見到一個月後的自己 ~

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ian volunteer ICYE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