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72.JPG 

2011/11/02 凌晨1點在 Bangalore 機場

害怕是想像出來的。我發現只要照著目前的行為,接續下去做,就不會害怕,也不會有多的恐懼。一切就像金剛經所說的:『任何事物替它貼上好與壞的標籤是我們自己的心』


 date: 2011/11/2 (三) ,台灣(Taiwan) -> 曼谷(Bangkok) -> 印度 班加羅爾 (Bangalore,India)

早晨5點多,全家總動員幫我送機,感動到有點想哭,但心情又因家人的慎重到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眼淚就卡在盈眶裡打轉。

IMG_8212    

此刻坐在登機門前的座位區,回想昨晚剛剛現在

昨晚,一切尚未就緒,我趕著寫尚未交出去的陪讀記錄,上網查明天到曼谷要逛的景點、與印度有名的拌手禮是什麼。 發現越用慌,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不提早做好呢?   火燒屁股的請小妹幫我護貝介紹台灣的圖片,我做其它的事情。

剛剛,全家在入關處狂拍照,可是老爸不愛拍照,老是催著我進去,但叫他一起拍合照的時候,卻可以馬上配合。

現在,一個人坐在登機門前,寫信給一個月後的自己。 這是ICYE佩甄的建議,她說埋下的種子即將發芽。  寫的同時,手的指端還麻麻的.....如果問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如何,我想應該只有「一片空白」可以形容。 

IMG_8217.JPG  

 這次算是第二次出國,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所以即使這天乘客很少,我還是不敢亂動,整個人像個鄉巴佬的定坐在那裡。

  就連想上個廁所,還先觀察4、5個外國人如何打開廁所門才去。(大笑)

IMG_8218.JPG  

 

11:00am.泰國-曼谷 (Bangkok)

泰國還在淹大水,那兒都沒辦法去。在轉機的12小時內,保守打算是在曼谷市區走動,避免迷路趕不上轉機的班機,旅行的第一天頓時悽慘的變成最後一天。我用c 蓋想也知道,這一定會被笑很久!

IMG_8224  

 之前聽同學說,曼谷的小吃真。的。好。好。吃。 他們描述的很陶醉樣。又說,泰國的東西。好。好。買,講的口氣如同殺了血紅也不怕破產的那般。

但我沿途走下來,很多店因為洪水還關著,路邊也沒什麼小吃。

再加上我一直走錯路 (果真這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阿),身上還背著三本小說、二本旅遊書、一本日記,這趟自由行走下來,根本體會不到漫遊泰國的fu...反而像在行軍,有夠累的!

IMG_8226.JPG

IMG_8240  

 

背包真的好重。

 IMG_8250

 走在曼谷的市區,才發現我有一個謬論:就是認為泰國人的五官應該都是凌凌角角的。會有這個謬論的原因是,在台灣看到的泰勞,都是長成這樣,所以也就很合理的以偏概全的推論。

那知道所見的泰國人,每一個都可以去當明星了,男的俊俏,女的水到讓我不敢直視(我這是在害羞什麼),膚色不是健康的巧克力色,就是白裡透紅。

真的是邊走慚塊怎麼會有這樣的偏見。 ( 結果我也沒拍到半張泰國人的正面照,哈 )

 拼貼照1   

對了,我唯一沒迷路的景點就是四面佛了,因為地點就在捷運站的下方呀 ~~ 哈哈哈哈。 

我誠心的站在四面佛前,腦袋整個放空,不敢有任何許願的思緒跑出來。因為之前聽說「四面佛討厭說話不算話的人,如果你許了願,願望成真了,卻沒有來還願,四面佛就會。。。。]

所以我連 "祈求這次的志工旅行,可以平安順利的完成" 這種小小心願也不敢說,願望的第一個字跑出來,連忙的把祈求的拜拜手勢放下,強迫自己放空。

(事後的回想,心裡真的覺得 一個人旅行的內心自我對話,好比在演一齣緊張刺激的電影,因為節奏快到一秒快要8個節拍了)

拼貼照2  

 

2011/11/2  22:00 pm ,曼谷機場,準備轉機到印度。

剛才遇到超級無敵帥的海關,牙齒白到發亮的男生。他邊看護照,邊和我閒聊了幾句,他問:『怎麼只停留一天,不喜歡泰國嗎?』  我只能說和 "賞心悅目" 的人說話,再怎麼累,也會馬上超有精神的回答說『沒多的時間,下次會再來泰國』(傻笑ing)

他在比對護照上的照片時,頓了一下,再看我一眼的說『妳變漂亮了』  。 原本累到眼晴變成垂垂眼的我,當下整個精神爆漲阿!      我緬腆的回『oh....thank you...』(抖音)

IMG_8266

 

看見有些人在拍這「乳海翻騰」的,那也來一張好了。 

 

前往登機門,航廈的旅客慢慢變成皮膚較黑的印度人,還載著頭巾。心情也越來越緊張,好像我已經提早進入另一個國家了。 直到看到坐輪椅的人也載著白色的帽子,留著鬍鬚,臉也黑黑的,害怕的情緒瞬間爆表。 (嚇)印度人也有人會坐輪椅?! 後來冷靜下來,發現我也太白七了,有誰規定坐輪椅的只能是白種人,或黃種人?!

IMG_8269       

 

2011/11/3  01:00 am ,班加羅爾 (Bangalore) 機場

一個人旅行最先要克服的是寫入境卡!

印度的入境卡很奇怪,有2、3題是打勾題,而且每個選項都是英文的縮寫,沒有任何的說明。我查看印度旅遊書有沒有入境卡的說明,結果沒有新增的這幾項,頓時三條線冒出來。看著許多寫好入境卡的旅客,一個個的往前走,原本擁擠的寫字台,人慢慢變少......天呀,怎麼辦,印度旅遊書翻了不知幾遍,電子辭典也查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寫~我的媽呀~怎麼辦啦~老天保佑! 在這班飛機旅客都快走光的時候,遇到一位會說簡單中文的新加坡人。呼~謝天謝地!

順利經過了海關,順利的原因是,他講什麼我也聽不懂,就一直回答 volunteer travel,就順利通關了。

 

前往入境的門口,心裡默默祈禱 ”有人來接機~~拜託有人來接機~~”

出發前,聽過有一位志工,也是一個人半夜抵達機場,可是她的班機大誤點,所以出境時沒有任何人來接機!而且印度的機場是不能過夜的,聽到這裡就不敢再往下看他的遭遇是如何,結果卻沒把最重要的臨機反應措施給記下來!

 

心裡邊祈禱,邊懊惱著”為什麼我總是不記重點!”又想到 Eric 對著我說的畫面, 他知道我要到印度當志工,好心提醒的說:「接機的人非常有可能被掉包,結果來個販賣人口的,就。。。」。他講著講著,怕我不了解這潛在的危險性,還藉此介紹我看2部犯罪的電影,以增加一些犯罪的知識。   我心想,如果我腦容量有這麼大就好了。

 

出口處,在一排人群中,看到有一個印度大佬拿著 ICDE的牌子 ( OMG...菩薩真的跟在我身邊阿~~)

IMG_8272.JPG  

 在印度,車燈就是路燈,喇叭聲就是紅綠燈。    從機場開往旅館的途中,路燈慢慢的減少,有些路段完全沒有路燈的。  

 

這位司機大哥超強的,在只有月光照耀的路線,他還可以飆車,外加閃旁邊的車輛、以及偶爾出現的牛隻 ( 高速公路上也有牛!)

印度人其實都蠻 nice 的,途中頻頻跟我聊天,展視他們的友誼。只不過,邊跟他聊天的時候,心臟都快跳出來,因為司機大哥的臉是直接往後看向我的阿!(高速公路上還有其它障礙物呀!)

IMG_8274

 

靠近機場的房子,大都是較低矮的水泥樓。我心想,啐,之前還一堆人說印度有多落後,事實證明也還好嘛,就差不多像台灣鄉下的房子。

隨著車子的前進,慢慢的,兩旁的建築物從水泥樓變成黃土色的矮房子,再沒多久,路邊冒出許多...........我仔細一瞧,是!!羊群旁邊還有一個物體.....是人!還睡在路旁,頓時腦子有些清醒。  

默默吞了口水。嗯。好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 . 

IMG_8273

 

01: 30 am  ,青年旅館。

司機大哥敲了旅館的大門,過了很久,才有人打應門。大門後方地板上,有著棉被與墊被?!  (嚇) 開門的工作人員睡在旅館大廳?!我還沒有從有人會睡在馬路旁邊的驚嚇中回神,緊接而來的驚嚇第二彈。

 

放好行李沒多久,突然手機響了!心裡又是一嚇,這時候怎麼會有人打給我? 台灣時間應該是凌晨3點多呀。  結果是寬哥打來的,他以為我還沒出發,想祝福我一路順風。噗,很感謝他在這慌亂的一天中,給我溫暖的問候,但我說『 a......你知道你現在是打國際漫遊嗎?!』 

 

晚上(應該是凌晨了)洗澡時,發現沒有熱水,只好用冷水擦澡。

 

上床睡覺時,突然聽到打呼聲....喔....是我的耶~~好累,再次沈睡下去~~~~~

 

【註】後來才在房間大門後方,看到一張紙條寫著:提供熱水時間為 7:00am ~ 9:00am  (一冏一)

IMG_8275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