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94    

date: 2011/11/03 (四),  Guest Hotel --> ICDE office --> 宿舍

晚上到了宿舍,遇見了親切的 anitha 及其它人,在自我介紹聊天的過程中,第一次有想謊報年齡的衝動。 


昨晚是住在 United Theological College 裡的 Guest Hotel -  Ecumenical Resource Center 

起床,走出房門。大廳靜巧巧的,沒有其它房客,只見櫃台後方坐著一位穿著沙麗的女生,以及一、二位服務人員偶爾穿梭在走廊與大廳之中。服務人員制服很妙,顏色是淺咖啡色,燙個筆挺的,這穿著好熟悉阿.......不就是課本上,已故總統-蔣中正先生,平常沒事會穿的卡其色衣服 (啥,有這種?!)。 

cats1    

我走出 guest hotel ,映入眼前的是翠綠色草皮及「許多深綠色的樹木」。哈。會這麼形容是這樹不太像是在台灣看過的物種。

記得上個月和 Karthi 遊淡水的時候,她說在印度的樹木,樹根壯碩,高度不均,葉色呈深綠,扁厚又寬大。

 

白天的印度有別於夜晚,空氣少了神祕、緊張的感覺。

在這一片綠意當中,沒聽到蟬叫聲,反而是烏鴨的叫聲,阿~阿~阿~的一直傳來。

聽久了,真的會很想回:「啊是在叫什麼」(一.一凸)

 

guest hotel 兩旁的建築物,窗前都曬著衣服,似乎也是宿舍?!

 

cats     

回到飯廳,bar 上面只有2盤菜 = =",我心想,這...夠吃嗎?! 不過看起來,這天只有我和另一個外國人住宿。

早餐是一盤白色又黏稠的米飯,米粒細長,口感有點像泰國米。

另一碗則是米白色的醬汁,兩個相加起來,其實不難吃。

 

cats3   

我坐在大門一進來就可以看見的沙發,等著 ICDE 的 Ramesh 來接我。

 

越接近中午,入住的房客就越多,部份看起來像是朋友,但更多是一家人。

有些男生穿著長版式的印度衣服,其他則是襯衫、T恤,女生則大部份都是穿著沙麗。

他們拿著鑰匙,拖著行李,等著電梯。噹的一聲,電梯門打開,用手拉開電梯內的鐵門,走了進去。

 

再看到不時走動的服務人員,身穿筆挺的卡其色制服,深刻的五官再配上鬍鬚。

這情景和幻想中的印度度假風一模一樣,因為小說上總是這麼描述著,其中唯一特色是電梯內有鐵門!

( 廢話嘛~~你現在不就在南印度) 

 

cats4   

從青年旅館到 ICDE的辦公室,沿途看到許多景象,讓人有「 哇~我是真的來到印度了」的感覺

 

在印度,每個司機都是飆車手,一下穿越前方的休旅車,一下是機車超越我們,飆閃的速度會讓你不由自主的緊緊握住扶手!印度很少紅綠燈,他們用喇叭來閃車及超車!每台車的喇叭聲都不同,有的是重低音的叭.叭,有的則是中高音的嗶.嗶.嗶。頻率則看司機的爽度,高興的按個幾下,不爽的則連按不停,頓時,馬路上奏起三、四種不同大調的交響曲。

 

我則貪婪的將空氣的味道、兩旁的街景記憶在腦中。

只不過偶爾會被打斷,因為停下來的時候,旁邊的機車騎士,總會看向我們這台三輪車,後座擠著我、Ramesh、一個行李箱和一個大包包,看久了,挺尷尬的。

 

在前往宿舍時,Ramesh說了些在印度需要知道的建議事項,也教我一些簡單的印度語,講了很多,但我只記得 Namaste (您好的意思,發音像 納馬斯dei )(今害~@@~)

 

IMG_8296

從左到右是,Radha (音:ㄌㄚˇ 答) -> Grace -> Anitha (阿.尼打) -> Amudha (阿.慕達)

IMG_8292

從左到右是,Raja (  ㄌㄚˇ ja ) , PURUSHOTHAMAN ( 普魯遜踏門)

 

傍晚,Ramesh帶我到了宿舍。  

他們親切的和我聊天, anitha 突然的問:Jean...How old are u ?

第一個反應蠻想回 I'm 30..(~因為真的常忘記自己已過30,還以為只有27咧,哈哈)

在話要出口時,踩了煞車的說 I'm 31.   他們好像有被嚇到的「喔~」了一聲,還高音!! (傷心ing)

PS.  anitha 也才26 ,她贏了

 

IMG_8298 

 

突然的,Radha 拉了我上樓,集合所有的小朋友,對著我唱歌

IMG_8301

 IMG_8300   

不知唱到那首歌,歌曲的最後,還要把右手放在頭頂上。

IMG_8307  

 

她拉著我坐在最前頭,拆開一大盒餅乾,讓我發給每個小孩。

每個小孩輪留的上前,拿著餅乾對我說 thank you ..my name is xxxxxx

聽到最後都昏了,因為名字都好長阿~~~~

IMG_8304

 

Grace 拿著書本,不知在念什麼~

IMG_8303 

應該是在訓話中... 

IMG_8306 

看著小孩熱情的歡迎,不禁鬆了一口氣。

 

睡前,突然一個想法冒出頭...

這環境好像和出發前在網頁上看到的 Lovedale foundation 照片,不太一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