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1.JPG          

2014/12/14(日)

有一天我刷 facebook,重覆刷到都沒有新動態的時候,我知道我該停止了。

隔著螢幕參與別人的生活, 看著動態牆上每張照片,是別人過生活的記錄,那我的呢?留給自己的,卻只有每天無意識的刷刷刷.....


躺在床上想,我想做什麼、我還可以做什麼? 有什麼好玩的呢? 突然想到一年前列了 100 things 清單!

aa.jpg   (眼晴發亮)

問了常在 cos 的 Roger ...

我: hi  ,好久不見,想問怎麼參加 角色扮演 的活動呢 ? 有相關網站嗎?

R:哈囉。其實沒有什麼教學文啦 ww,就是大家習慣在同人誌販售會場聚集,所以鎖定 FF 或是 CWT 這種活動就 OK 了。然後是看你對哪個角色有愛啦。

我:你參加那一場活動,我就參加那一場

R:你要出什麼角色呢?

 

『出什麼角色!』 (⊙ˍ⊙)   頓時掉入同人誌的世界裡。 

好酷喔,原來他們的代號是「你出什麼角色」而不是「演什麼角色」,還沒開始演就 high 了

但我的腦筋一片空白想不出來有什麼角色,因為沒在玩電動、看漫畫的...(那我在幹嘛? 刷刷?! 噗)。請 Roger 舉例幾個角色,我看他傳來的圖都傻眼了 >"<

Motoko_Kusanagi_3_by_AKIOMI  29955f6fa3237cc87300e52434605e92  

就.....那個腳一定都要張這麼開嗎? @@~

上半身的布好多,遮下半身的就很小塊  (>////<) .  。 (ps 點圖片,會自動導入原網站看原檔XD)

 

Roger 還推薦了這個網站:http://morataya.deviantart.com/gallery。不過這真的是越看越心涼。

因為角色衣服多的,身上的道具就很複雜不好做;沒拿道具的角色呢,衣服就穿得少,非常極大化!完全沒有中庸一點的角色 Orz.

 

正苦惱的時候,Vita同學問要不要去看 2014 tokyo crazy kawaii 動漫展? 免費的喔 

心裡大聲尖叫,也太巧了吧!正想出門找尋靈感,那知靈感不請自來,還順便可以看展 :)

IMAG3173    

在展中找到喜歡的角色:魔法公主。 ♡ 翼同學寫著: 最強大的魔法是愛。當下。無窮無盡     

捨棄同學推薦另一個角色:巡音(全身緊身裝很可怕的呀)

IMAG3162  IMAG3160    

 

正處於「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情,整個宇宙就會聯合起來幫助你」的酥軟感覺,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

直到11月中時才驚覺日子又過半個月了,離12/14剩下1個月(大驚)

 

上網買了『 coser 必看的手作服*道具製作術2』,滿心歡喜的翻開來看,憂愁滿面的蓋上

我以為製作衣服只要將布分段剪栽好,再縫起來就完成了,那知道這麼難。完全沒概念,書上的例子也沒有類似魔法公主的版型,怎麼辦...

想花大錢解決它!查到訂做魔法公主整套的價格要5000元!!OMG..

 

天阿天啊~怎麼辦啦~

突然想到 lucy 有栽縫機,就跟她借吧,再想辦法拼揍縫出一件衣服就行了!

 

老天爺可能知道短時間內,我縫不出什麼鬼,派了Lucy當我的小天使。詢問她後,她竟然說可以教我怎麼製作!到後來變成她幫我做 (# ̄▽ ̄#)

 

1243    

ps 事實上項鍊已經完成了,但坑坑巴巴的。 Lucy 看到後覺得太驚奇了,就幫我重做 :P 。 只是她花不到10分鐘就用好了,而我卻用了一小時半才”拉”出這造型@@~

ps2 輕黏土教學: (1) 手洗乾淨 (2) 抹上乳液 (3) 一開始需先將輕黏土裡的空氣揉出來,之後再用雙手慢慢搓揉出形狀即可。形狀完成後,需涼乾至少一星期以上。

3.jpg      

 

我的另一個小天使是小爹,早上出門請他幫我把飛機木切成2部份,一個30公分,一個15公分,晚上我再趕工用成短劍。

回到家時,短劍就出現在我面前... 還不能大聲尖叫嗎~ 我的阿爸好強大喔(〃∀〃)~♡ 

那我做了什麼呀? 好像只剩面具、頭帶、臂帶是我用的而已 :p

 

原來「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情,整個宇宙就會引導身邊的人來幫助我是真的! YA

5.jpg      

 

前一晚定裝終於完成,好期待後天的 cos 喔 (灑小花~)

開心的傳定裝照給同學、朋友看,他們竟然說像「無臉男」◢▆▅▄▃ 崩╰(〒皿〒)╯潰 ▃▄▅▆◣

4.jpg  


Cosplay 當天早上很混亂,因為在跟阿木吵架,吵到一半才發現快遲到了,雙眼皮還沒貼,妝都還沒化,耳環還穿不過耳針.. 

懊惱著想為什麼早上要吵架浪費時間呢? 

正慌亂準備的時候,阿木在旁一直阻止我出門,因為看到我穿少少的衣服,叫我裡面多穿一件內搭衣!!

我只想大喊「阿木,你麥來亂啦~~~」都要來不及了,還一直拖我的時間...

 

最後在 MRT 的廁所裝扮完成,當我走出廁所門時,眾人眼光讓我有不是地球人的感覺 (會很奇怪嗎?至少比扮賣玉蘭花來的好吧)

直到走進台大校園,內心才有歸屬感(哈)

7.jpg  

 

好像來到虛幻的動漫界,整個好神奇、好興奮。

看到許多專業的 coser ... 正嘆為觀止的時候,有一個女生問我『請問可以拍照嗎?』

好驚喜,有人找我拍照耶。 

可是我不會擺姿勢,還問對方「呃。要怎麼擺呀?」

9.jpg

 

拍完後趕快上網查魔法公主都擺什麼樣的姿勢。然後接下來有人找我拍照,我就一直重覆這動作..=.="""

10.jpg 11.jpg

 

真的有人扮「無臉男」。 

此「無臉男」演的很傳神,因為你問他話,他不會講話,只擺動手上的紅紙無聲的回覆你

 

11-1.jpg 11-2.jpg  

12.jpg 13.jpg 14.jpg

 

 這個道具超強大的!

15.jpg  

 

看到 Roger 來,我笑個不停,整個人是呈現傻笑迴圈模式。

難以言諭的感覺...現在的小孩真的很敢演耶!而且妝化的比我還美....

18.jpg

 

順便教我怎麼自拍 ↓↓↓

19.jpg 20.jpg      

 

Roger 為了讓我留下美好的記憶,今天主要來幫我拍照。

只是我平常沒被拍,不知道臉要怎麼做表情,手要怎麼放 Orz

23.jpg 24.jpg

 

又有人來問可以拍照嗎? 拍完照後,都會點頭的說「謝謝」

22.JPG

 

終於想到要換個姿勢 (笑)

25.jpg21-1.jpg

 

 拍到現在才開始感覺到 ”今天氣溫真的很低耶” ~ 好冷..

26.JPG 27.JPG  

29.jpg 30.jpg 

 

 這麼多張照片下來,個人覺得下面的連拍表情超有戲!!!

 30 31    

還有坐姿還沒拍啦。XDD

32.jpg    

 

cos 完,我還真的穿這樣趕場,從台大CWT 會場衝到 高中同學會 (在中和),真的很趕,趕到時間快來不及直接坐 taxi ,結果司機大哥記錯地址,放我在錯誤的地址下車,讓我多走10分鐘的路 (怒)

一上樓,同學們驚呼著,

鴨子的兒子說「白狼呢?」

姿蓉的女兒則是不知所措的跟我拍照,

凱儀老公開玩笑的說「你爸怎麼可以 "容忍" 你這年紀這麼做」

我聽完後大笑,阿,為什麼不可以?!  開心很重要呀

1.jpg 2.jpg  

 

這麼一想,好像講的也有幾分道理。我好像做任何事都比別人慢,也比別人晚熟。

但又如何呢? 晚點起步沒關係,只要都到達終點就行了 :)

而且我這人真的很容易自我感覺良好,信心也都建立在別人身上 (擦汗)

看到49歲劉嘉玲寫著:歲月永遠年輕,我們慢慢老去,你會發現,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頓時憂慮年華老去的念頭消逝無影蹤,套句同學說的「我那來的自信!!」

 

我都還沒講 Number42 更幼稚.  :P

不知道這項那時候會實現,也許近幾年,也許是老扣扣了。但即使是7、80歲還是可以跳華爾姿呀,前提是身體要開始保健..

 bb.jpg

 

 

50.jpg

 

回家跟小媽咪說:媽~ 我同學老公說 ”你們怎麼可以容忍我這年紀做這件事耶”  (不吵架時就是小媽咪,吵架時用 阿木 來代替)

她說:你是可以阻止的了嗎? (哈哈哈)

因為她在煮菜,我從背後熊抱她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小媽咪雖然嘴裡說走開,但身體沒有反抗,原來女人都吃這套

 

世上只有爸媽對子女的愛最無私。

即使早上才大吵出門,回家對著她唱歌,她氣都消了。

 

(天冷了,還是穿上外套吧)  (第60項完成 YA)

1418545468823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