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jpg 

date: 2014/12/13 (六)

我們合作愉快,交易很快 :)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的休息,將近一年半吧,久到想要振作提起精神來,安排往後的興趣,反而沒有任何頭緒了。剛好前陣子小翼傳了這個影片 : 單車大神Danny Macaskill最新作品- The Ridge , 看了很多遍,每次看完的心得還是一樣是「哇ㄠ~」的讚嘆聲

 

可是 off road 很難入門,沒人帶,好危險滴 (學宅女小紅的左手拍右手)。還記得 2年前,姊夫帶我們去騎「超級八的路線」,騎乘後的感覺是:好銷魂,可是,下次還要冒這個險去體驗這個"銷魂"嗎? 。就像故事情節是 西方取經遇到蜘蛛精,甜美銷魂,但吃一次後就會死掉,那你還要吃嗎? (啥,這有什麼關連?!) 

 

還是改騎公路車好了,問了 愛騎單車/能上山/能潛水/會烹飪/英文好/背包客/我也打不出來還有什麼她不會的 Fiona ,有加入那個車隊嗎? 

結果她回答『她沒加入車隊,常常是一個人就衝了的那種』Σ( ̄□ ̄

峰迴路轉的剛好 Jerry 提供另一個買登山車的方向:阿綸單車,而且有在帶人騎 off road.喔。

 

到阿綸單車店,果真如 Jerry 說的阿綸老闆 nice又專業。就這樣,初次拜訪在沒做任何功課,只確認一個需求:「想買白色的單車」,但最後買了「顏色是藍白相間佐輕盈飛翔造型的單車」,跟原本計劃有落差 XDD

 

沒關係,買了就好好 欣賞他 ,享受他 ,珍惜他 

每次經過看到愛車,都不禁再次讚嘆,怎麼這麼的美呀~~

 11002851_10205945964717861_988553622_o  

 

這個興奮延續到夜晚,當天晚上跟同學一起到故宮看「仇憂」的畫展,但看完後一點也不憂愁,因為心思完全不在畫展上。同學看我很興奮,問了我買了什麼樣的單車,我回答「我也不知道耶,只知道是雙避震」

天阿。我買車了,我買車了耶 ~(飛)

3.jpg    

 

這個興奮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連N年前的單車環島都沒買車了,現在有自己一台專屬的車,靈魂有些飄飄然的。

(註:單車沒有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高度,騎的真的很累,腳酸就算了,連脖子也快抬不起來。不然你看下圖,只不過只能看到車頭。ha)

IMAG0028

  


我想,騎 off road 的銷魂在於,相同的路線,但每一次的馳聘都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而且當你完全的專注這速度,是另一種跳脫日常的片刻,間接地也擦拭了些心裡的灰塵。

IMAG4574_BURST001

 

2015/01/11 - 【第一次】

前一晚輾轉難眠。因為印象還停留在2年前的「20121222(八)玩過才知道的銷魂味 Cross Country Bike」的經驗,驚覺總在銷魂後:有一、二個轉彎是左邊是山邊!

 

一早騎到店門口集合,阿輪老闆問:『回去後,騎了幾次?』。( 買車的時候,他有提醒回去後,到河濱練習一下,等感覺身體和單車,合而為一的時候再來。)

我比著「2」

阿輪老闆用驚訝的狀聲詞口氣回覆「2次!」

我微笑的點頭,實際上內心非常的心虛,因為 2次是指「把車子騎回去的一次,再加上剛才騎來的一次!」,而非他認為的另外練習2次 :p

也因為被「驚訝的狀聲詞口氣」給嚇到,我的心臟開始噗通噗通的狂跳........媽呀.......好緊張....我.....完.....了.......

4.jpg

 

事實證明,阿綸老闆是對的,因為我連變速也不會呀~~~~~我只知道變數是:左邊很少檔,右邊很多檔。阿綸老闆的解說,聽起來很簡單,可是我沒辦法即時的應用在騎乘上,再加上心裡非常的緊張,腦袋的理解更是打結,動作上還要硬ㄍㄧㄥ...@@~~

 

後來阿綸老闆改騎在我的後面,邊看我的姿勢,邊在後頭叫(教)我換檔。他果真是個車仙,超神的,經過他調整後,騎的超順。但他走掉後,就開始撞樹,卡停卡停的 Orz..

 

第一次騎完,好挫折,而且還很痛,痛在我也說不出口的地方。也記不得阿綸老闆和 JJ 老師講的,留在腦海裡的只剩下「很好」「騎的非常好」( ~很明顯這是有選擇性的存取想留下的記憶) 

5.jpg  

 

2015/01/18 - 【第二次,參加 Specialized Taiwan 主辦的 Penny 女王林道約騎-桃園龜山楓樹村】

第二次騎,較沒上次的緊張。

從 JJ 老師和 Penny 身上學到(1)(2)  個技巧,和發現(3)”原來我的站立都是與肩同寬”

(1) keyword : 屁股前、屁股後 (糟糕,有點忘記了,這是指利用屁股前,屁股後來轉移重心嗎?@@" 沒關係,等下次開課,再重覆去上好了。)

(2) 轉右彎(左彎)時,右腳(左腳)在上,簡單來說就是像漫畫裡飆車的追風少年,撇輪要轉右彎的時候,右腳給他往外張開開就對了。

7.jpg  

 

(3) 從預備動作開始,張張「腳開的都是與肩同寬」,這個概念到底是從什麼時候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呀(拍頭懊腦)

更扯的是,我站的比男生還開 (氣死)

10.jpg       

即使旁邊有換人,與肩同寬的距離,始終維持一定的標準!>"<

9.jpg  

看到第三張,連我都噗嗤一笑了。邁開的腳步,真的對的很準。

讓我想到,前天跟同學們吃飯走往捷運站的路上,忘了是那個同學說「a . . a . . a .. 你怎麼沿著路面上的磁磚走呀?」

低頭一望。嚇~ 還真的耶! 

我是有發現只有穿裙子才會合腳,因為風吹來,會感覺到下面涼涼的。哈

 

我看這個症頭應該只有學國標舞才有解吧。

剛好列的 100 things 清單中,有一項是學國標舞。嗯。我列的清單冥冥之中像似組合成一張大表的生命藍圖厚。

8.jpg  

 

這天還恰巧遇到阿綸單車團。

11.jpg    

 

2015/02/01 - 【第三次,參加阿綸團之我真是意志堅強的還在騎】

我想,騎單車迷人在於,下一個轉彎還沒遇到愛,就先撞見美景 :) ♡ ♡ ♡ 

17.jpg  

 

雖然每次騎到一個定點,都是隊伍休息完,正要出發的時候。(累)

14.jpg 15.jpg 16.jpg

 

過程中還會撞樹、撞到黑青、勾破褲子(這件車褲才穿三次阿,好心碎)。可是這項活動,真的是越騎越好玩!!

26.jpg 18.jpg

這次的小老師是正宏。

傳授很多技巧,但我只記得這項『如何在上坡停止後,再啟程』:車子穩住後,踏板在2點鐘方向,再Go。真的可以一直騎一直騎耶。

12.jpg 13.jpg

23.jpg 24.jpg 

 

 

對了,騎 off road 時,還可以利用等人的時間,練習自拍喔。

潤潤說:『要找出自己最美的角,就從自拍開始吧』

潤潤,醬可以嗎?! 

2015-02-19-07-47-52_deco 20.jpg 

2015-02-19-07-46-40_deco 22.jpg     

感覺越騎越上手了。 YA ~

謝謝正宏小老師~

28.jpg 2015-02-19-07-45-25_deco  

 

2015/02/15 - 【第四次,騎乘次數已經超越三分鐘熱度之繼續參加阿綸團】

在阿綸老闆講了第 N 次,終於可以記起來,騎單車的重點在於「重心」

不管是騎平路、上坡、下坡,想要騎起來更輕巧,重心需放在腳踏板上,位置約為 "前足蹠趾關節",這專有名詞是上網查的,以我可以理解的名詞是 容易姆指外翻,凸起來的地方。XD

 

檢測方式是站立騎的時候,肩是否有往前傾,或後傾,正確的角度是肩的位置不變,變的只有高度。

在騎 off road 的時候,在遇到上、下坡的時候,手才有空間可以往前,或往後拉的調整。而不是很僵硬與坡度硬碰硬。

 

另一個是視線需落在前方,而不是眼前50公分,因為才會有緩衝的時間判斷前面的障礙物。

 

寫到這,突然發現,這不也是另一項克服害怕的挑戰之一?  

2013年看了「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這本書,而開始做 "面對恐懼的的事情" ,最後演變成 100 things...

人生總是峰迴路轉呀 ~

IMAG4571_BURST002_COVER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