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3月書單:

(1) 從40歲變回28歲的逆轉魔法:馮云超強PIT公式 - 馮云 ( 重看)

(2) 數字裡的真相 - 黃錦川    (未閱畢) (這篇打完後要再努力做報告,啥,到現在還沒做完呀!唉,是der)

(3)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 鮑伯‧米格拉尼  (★最愛這本)

(4) 玉米-畢飛宇   (★初戀的心情像點-邊-線的,直線飛上了天呀)

(5) 時間的旅人 - 張曼娟   (未閱畢) (★慢慢喜歡上這本)

(6) 在加,打工度假:愛與勇氣的小宇宙之旅 - Toby (黃婷景)  (★讓我也想一起積極的書)

(7) 灣岸餐桌:況味隨影,料理一桌抒情 - 鄭凱華Joyce  (★翻著書頁厚實的質感,內心小劇場像是轉到快轉模式的旋轉木馬,瘋狂的快轉到狂喜阿)

 

從40歲變回28歲的逆轉魔法:馮云超強PIT公式

getImage (1)

很多書我需要看2遍再做筆記,才能記下真正的精髓。

第一次記下  PIT 公式

第二次記下 :

(1) 願意開始,永遠不嫌遲。學習「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別人身上,要想辦法轉移回到自己身上」

(2) 沒有時間管理的人,就像沒有肌肉一樣,會失去行動的力量,狀態就像失去行為能力的老人一樣!   (像老人! 像老人!! 我不要像老人呀~~~~)

 

數字裡的真相 - 黃錦川  

cats  

這個暫時無法打出心得,因為報告未完成 Orz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getImage 

我相信會突然對看到的一段文字,或一句話,並對它印象深刻,不是平白無故的,都是內在的靈魂在告訴自己,解除最近紛擾的解答就是這些不經意發現的文字線索。

前些陣子常常覺得很煩很煩很煩吶。在回家路上突然念頭一轉,特地繞路走到了誠品書店逛逛,看能不能將這浮燥的氣息從肩膀上拂拭而去,瞥見排行榜上這張封面,定住,摸了一下書皮,就是他了。(我搞的好像在寫遇見 Mr. Right的情節喔。)  

書上許多情節讓我回想起3年前到印度當志工的時光,邊看邊笑著連點頭的說「對,印度就是這樣」。真想念他們,記得當初還哭著打電話回家訴苦,我的反差真大,是美好的回憶總是產生在離別之後嗎?@@~ 

從這本書學到的是: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這世界上唯一可以掌控的只有自己-思考、言語和行為,與停止對未來過度的分析、與預測。大部份的人期待從自身以外獲得人生問題的解答,但其實只要保持覺知,答案一直都在自己的心中。若仍感到茫然無助,可以用祈禱的方式。

關於心靈方面的書,這幾年我已看過太多本書,現在該做的是更積極的付出行動,與持之以恆,展開屬於我自己的蝴蝶效應。

對了,這本書蠻適合每天睡前翻一下,利用這沉靜的片刻,與內在的靈魂對話。(PS. 有落實焦點在內的行動,果。真。內。心。輕。鬆。自。在。好。舒。服。 )

 

玉米-畢飛宇 

IMAG4830   

會知道畢飛宇這個作者,是看到了 蔡柏璋導演 2/3 的 FB 動態,他寫『  推薦電影:【推拿】(Blind Massage),原著小說家畢飛宇的文字精彩,婁燁導得更是動人,殘酷中帶著性感;血腥和慾望的平衡拿捏得洽到好處。「對面走過來ㄧ個人,你撞上去了,那是愛情;對面開過來ㄧ輛車,你撞上去了,是車禍。但是呢,車和車總是撞,人和人總是讓。」書和電影,都要看,晚安。』 

所以我就借了「玉米」這本書,噗,差挺遠的。

這本小說適合蓋著被子,趴坐在床上閱讀,最好的時刻是在睡前,因為可以放肆的一直竊笑呀。作者很厲害,將每個角色內心的小劇場,描述的可以讓人直述的念出來,並同時在腦海中產生角色與角色間的互動。又尤其是 玉米與 國梁這段愛情,因為初戀的心情像點-邊-線的,直線飛上了天呀。由此可見,人往往所注意到的,都是目前關注的事情或與過往經驗相符合的,才會特別的注意。哈。 

 

時間的旅人 - 張曼娟 

2015-03-27-11-49-41_deco  

這本書未看完。一開始是沒有依照章節順序,隨意的從每次翻閱那頁的章節開始。覺得寫的很順,但未產生共鳴,好奇許多人喜歡張曼娟的地方在那裡,直到今天再次重新翻閱,從自序開始就欲罷不能的一直讀下去,差點又在上班途中坐過了站。

我想也許是今天我跟這本書,處在相同的頻率上,才會一下子的掉入安排的時間旅程中。 就以目前讀到最喜歡下面這段文字,

這些年來,與我的生命深深牽連的人,一個一個邁向了那個未來,我愈來愈不覺得恐懼,甚至有一點嚮往,我所愛的那些人,出發了之,去到了哪裡?在做些什麼呢? 他們好像分別從我生命裡取走了一小片,抵達遠方,而我最後的出發與抵達,才能完整的拼湊我自己。

通常會喜歡,是那個片段文件或物品觸發了過往的事件,或是很深沉不想被人看見的感受。

是阿。我也有一小片遺落在未來,但這一小片又複製相同的寄放在當下,好矛盾又無解。這個解不開,是要學習的放下、體驗愛是穿越所有物質的能量,和再次活出生命的珍貴。 

我寫的也太悲了吧!也有有趣、溫馨的,如「到舊書店轉世去」:客人總愛殺價,又尤其是在二手書店,老闆喊著「都已經賤賣了還殺價?作者都要自殺啦」。哈。真的,才寫這一小小篇心得就花費了我許多時間,更何況是一本幾萬字的書呢。還有,到濟南吃個全雞這篇,加上「老殘」的獨白,頓時只存活在教科書上的歷史古人,活生生的在眼前幫忙解說濟南有多美好。(笑)  (2015/3/27)

註:老殘是指「老殘遊記」的老殘呀。

 

在加,打工度假:愛與勇氣的小宇宙之旅 - Toby (黃婷景)

IMAG4831

這本真的不只是旅遊書而已,反而覺得可以歸納在 心靈成長、勵志這方面。

喜歡這段文字

曾經當我邁入30 歲時,有些惶恐、緊張,但這些年的旅行,讓我更愛自己以及這樣子的我,超過30歲的年紀是美麗的,我們終於發現自己成為女人,值得被愛以及被瘋狂的求。人生苦短,讓我們勇敢享受它,然後不要回頭找尋過去的自己。

是阿。我還真是到了現在(超過30),才真正的接受自己。每個人有2個東西無法改變,一個是年紀,另一個就是原生家庭。面對它比逃避、不承認來的自在與舒服。

這本算是讀 TOBY 的第2本書,很好奇她的聲音,是不是像我讀他的文字,模擬猜測的認為長短文字中間會有一種腔調?然後聲音應該是開心的那種(我亂猜的)。因為她的文字給人一種力量:勇敢的追尋夢想,只要是自己認為這是有意義的,就好了。還有,她那封粉紅泡泡的被告白情書,真的不是所有人可以抵擋的了阿!如果是我,信都還沒念完,馬上就答應了吧(前提:沒男友的狀態)

最後,我又在其中一面定格了,那是全篇幅的加拿大金黃色草原,不知道踩下去的土壤柔軟度如何?!好想在那裡騎單車喔~~~~~

 

灣岸餐桌:況味隨影,料理一桌抒情 

IMAG4840     

會找到這本書是一種機緣。

忘了開始是點了誰的 FB 動態,就這樣亂點、亂連結的找到作者 Joyce 的 blog(廚房飲食。況味隨影) 及 FB(廚房旅行日記) ,深深被她的文字與照片給吸引。我很容易因為幾行文字,就短暫的喜歡上這個人而瘋狂的每天 follow他 (她)的動態,通常這短暫的時間最長是一個月吧,就以之前瘋”我の四千金 (四胞胎的故事)”的週期來看(大笑),結束的時間點飄渺不定,通常像是一覺醒來,彷彿剛剛只做了一場追星夢。

拿到這本書,翻著書頁厚實的質感,那天內心小劇場是像轉到快轉模式的旋轉木馬,瘋狂的快轉到狂喜阿。狂喜是了解還不用先翻完這本書,就已經知道自己會喜歡這本書。唉唷,真難以用我所知道的字彙形容,可能用演的比較快(是嗎?!)  

阿,我想到一個例子了。記得之前問過 阿綸老闆,我問他「為什麼我騎下坡的時候,腳都會發抖?」,他回:「是太興奮了嗎? 他有個朋友久久沒騎 off road,再騎的時候狂喜到全身發抖!」  我想我蠻確定騎下坡的抖絕對不是像他朋友那樣,但拿到這本書的狂喜如同他朋友暢快享受騎騁 off road 的時光。

如同作者所言,這本不只是一本食譜書,是他這幾年內心轉折與心靈蛻變的日記。需要慢慢細讀,因為隱藏在文字背後的源由,像千層蛋糕一樣,一層一層的舖陳了許多情感在裡頭。有時候看完也會停下來思考模擬,這道食譜背後與家人朋友的情感連結是什麼? 對了,很巧的是,原來作者以前也住過樹林,好難得會遇到同鄉阿。

蠻喜歡的『 Wednesday 一抹帶著午後該有杯咖啡和甜點的日子,是個有點幸福的悠然小週末』這篇,跟著書本的節奏,在看的當下,即使外頭是綿綿春雨又溼冷的,但同步聞到 午後有杯咖啡和甜點的幸福氣氛,再聽書上寫的音樂 Jon Schmidt - Love Story Meets Love Story,咖啡午後的味覺跳了上來。 

為了參加活動,選了『韓式部隊鍋』試作。選這道菜做,有點偷吃步,因為加了泡菜,我就不信煮出來還會沒有味道!(因為我只會煮泡麵),煮這道菜真的不難,難在擺盤,因為怎麼擺都沒有 fu ,擺到小爹以為我煮好了,但其實我還在擺盤 XDD (搖頭摸著額頭)。實品完成的時候好感動,因為真的可以吃,以現在細雨溼冷的溫度,吃韓式部隊鍋,剛好暖心暖手阿。

IMAG4844  IMAG4846  

IMAG4849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