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7_155136  

2013/6/27 終於考上PMP

考PMP沒有冠冕堂的理由,只有一句過度自信的話--「沒有我考不上的試」(超想拿豆腐砸自己..)

 

一切的一切就從某天午休和飯友們吃飯聊天開始的。

這天話題切換到「沒有永遠的工作,更沒有恆久的公司,所以我們應該要未雨綢繆一下、思考怎麼幫自己加分」

想到英文、金融證照,最後想到 PMP,應該是講到 high 了吧(就跟彈烏克麗麗一樣,high了,就彈快了...) 

我坐在長桌的大位,穿著裙子半跪在椅子上,拍著桌子說「沒有我考不上的試」

據在現場的人表示 我口中的豪氣超級無敵大;再依據在場人心裡的旁白 我那來的自信阿( ̄ェ ̄)

 

他們的表示、他們的想法都沒有錯,我當天應該是吃錯藥,或又因為那件事情而得意忘形。

別人因憂鬱而死,而我是過度樂觀到想太少的錯判形勢而提前陣亡,更慘..

因為接下來的9個月就為了這句話擦屁股 ㄒ__ㄒ (讀到一半不想考還不能放棄..何苦?!)

 

(這9個月讀的好辛苦阿)

cats   

(圖片來自網路)

 

從來沒有一個考試可以讓我這麼的挫敗與灰心,花很多時間研讀,可是我的分數始終不及格。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天晚上做完模擬試題已經是凌晨一點了,每次都要花3個小時做題,可是算出總分只有 57分,

嚇到把答案卷丟到床的另一頭,喘呼呼的不敢相信,辛苦了一星期結果我只進步5分!! 

 

每天更是花3~4小時讀書,假日長達一整天......結果只進步5分,而且總分還沒有60分!(我快暈了,誰借我靠一下)

好可怕阿  這是什麼鬼考題 ?!   ⊙.⊙

 

離考試時間越來越近,越讀越慌,越慌就越想找休閒活動抒壓一下,結論就是什麼都沒做好。

 

一天過一天,成績一直上不來,和我一同準備考試的同伴在預定時間........考上了!! 

當下很為她高興終於脫離苦海了,但內心某部份像電影『三個傻瓜』的名言『 在人類行為學課上我們曾學過,朋友失敗時,你難過.朋友成功時,你更難過』

(她都考過了,我沒考過會更糗?!)

cats  

 

身體狀況回到之前出發到印度當志工的情形:常常在半夜睡到一半驚醒的坐了起來,心情極度焦燥

硬著頭皮在模擬考沒到70分的狀態下,上場考試,結果失敗

 

當天小爹在車站接我,他不發一語的默默載我回家,坐在他的後頭,突然覺得爸爸的背影好溫暖、好厚實

我的下巴靠在他肩膀上說「唉 ~~好煩阿。為什麼我會考不過....]   

小爹說:「不要一直講煩,會越講越煩,再考就好了」.......好感人的爸爸阿.....快哭了我!!

(其實我阿木也很溫暖又體貼,只是沒寫出來而已,因為不知要插在那段話後面。哈哈哈)

 

最後再經歷一個月的痛苦期,在2013年6月27日下午3點45分,考上讓我困擾9個月的 PMP !!

 

(寫到這,還沒寫到跟主題有關的內容,是不是很機車?!)

 

logo  

Latte 時間:

其實會讀這麼久,很大的原因是『一直在想一個男生,很懊惱之前的作法』

 

有天忍不住問旁邊的 想飛,為什麼我表現的像個木頭人一樣,明明想回的話,或想說的話,當下卻講不出來 ?  

如果再遇到喜歡的人,該怎麼表示或表達? 書上講的,我覺得很難...

 

她說:這是求偶的本能,不用特別去想 

 

求偶的本能?!  這讓我想到 孔雀開屏

 

所以,之後每當有事想問她的時候,我說:「呃。在在忙嗎」 ...

她秀髮飄逸的微笑轉頭面向我,我的腦海中就會自動在他的背後加上 孔雀開屏的畫面

登。登。登。

孔雀餅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不該這麼對待這僅有的讀者才對)

 

 

雖然偶爾想起,還是會懊惱當時的作法,但重覆這模式也沒有用,應該從這次經驗中學到如何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在相處過程中,完全不用先預想 "以後會有怎樣的發展",才會自然,也才不會連想個話題也想不出來。

如果相處到後期,慢慢沒聯絡,不是我不好,而是我給的回應不是對方想要的,或是他有更好的選擇而已。

 

嗯....我想『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東西,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它。』

Love and dreams are both amazing things; they don't need to be said, heard, or translated for you to feel them.

 

cats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