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63  

最近很容易感傷,除了上了一年的初級素描課結束了,陪讀3年的志工們也有人之後無法再參加。

講了很久的「因為生命的轉折點無法再聯絡」現在活生生的發生了,心中滿是莫名的低落..( 『活生生』 可以這用? 久日沒讀書都不會表達..Orz ) 

 

以前很天真很傻氣,上課遇到聊得來的人總想著之後還會再聯絡呀,不然就再一起上下去,但其實是不太可能的。

就以素描課來說,有些人考上假日班,有些人學到一個段落下學期不一定會再選修。

所以在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候,我有用力記住大家的臉!

而陪讀志工則是根本就不熟呀...( 不熟,那我感傷啥 ?! )

蘇打綠 - 當我們一起走過 很適合現在,回憶的時刻。

 

IMG_0064  

時間過得連自己也忘了陪讀有多久時間,上次一位同學說:『他現在是高一,我是在他國二的時候進來陪讀的』,

經由他這麼一說,我整個人貼在牆壁上了,沒想到時光這麼一飛也過了3年!

他又說他是問我數學,可是我答不出來....我萬分沒想到他還記得這個 ⊙▽⊙"....整個人又貼在牆壁上了 Orz

回想第一次陪讀時,大家都很安靜,只有男生比較會跟志工互動,到現在大家都變得蠻熱絡的。

 

差異最大的是臉頰肉肉很可愛的女孩,第一個學期沒跟她講過話,因為她始終頭低低的在看書,完全沉浸在她的小宇宙裡,而且是沒有任何訊號可以進去的那種。

現在找她,她會跟我聊天,而且還記得我的名字(好感動),不過最令我欣慰的是她終於把瀏海打開,可以看見她的眼晴!!

 

cats  

每次寫陪讀記錄都好心虛,因為沒有解了那個方程式,或啥。。理化的(硬掰還掰不出來)。。咳。。只有我認為的開心聊天記事。

但我想要套用一位志工寫的:放下自己的想法,聽聽他們在想什麼,與體會現在孩子的想法與生活態度。

 

也許這才是他們需要的?!我也不知道。。但說不定他們內心在想「聽你在鬼扯蛋」哈哈~~

 

 

IMG_2997  

這學期才參加 4 次陪讀,其中一次還是參加同樂會,真不好意思呀 >\\\\<

 

同樂會隨著同學們的年紀增長而有所不同,之前跳的舞步是像教會歌頌主的排舞,現在是每個人都有獨自solo的rock'n roll

最爆笑的是同學們跳舞跳到一半暫停,原因是播放音樂的手機有來電鈴聲,又因為被迫暫停太久,有同學等到受不了跑去大便,全部人反而在等他解放出來,好歪腰的情節走法(暈)

 

看著他們從國中讀到高中,真正的情況其實是不太了解,但至少看起來蠻乖、沒變壞。

很感激能有這個機會參與他們部份的成長過程。(我記得之前還有人叫我媽媽,現在不會了,應該是醒了..pu)

感謝同學們總會安排節目表演,也感謝 Julia or Penny 都會準備好吃的 

不管奢望他們以後還會記得我,只期望在未來某一天還記得有人跟他說『你很棒!』、『相信自己。你的未來不只有這樣而已』

但我的歌裡已經有寫下和他們一起相處的時光。(「蘇打綠 -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學別人也來一下 Latte 時間:

可以想像 Mikako 回去日本的那天,我應該會很不捨,然後又要花很長一段時間習慣回複從前...(嘆)

有些人在台灣就很難見到面,更何況是在國外?! 就如 Karthi  和 Karunai Jeevaz 的人...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