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ly I fancy to treat a foreign friend by English language in my 100 plans, but what a surprising.

Finally I treat a Japan friend by Chinese language, I think that would be God's arrangement because of my poor English.

IMAG1451   

這一項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就完成的項目!!

記得在今年2月份寫下想要完成的 100 things ,寫到第40項就有點卡住,因為想不出來還可以(或還想要)做什麼事情。

躺在床上,開始幻想超越目前能力可以做到的事情,如:有個來自遠方的友人,我操著流利的英文,帶著他(或她)遊覽台灣,介紹寶島可愛的一面。

多特別的經驗阿,嗯,馬上寫下來,列為『第49項-招待一位外國朋友』。

寫下第49項後,再繼續想像其它的。。越想越覺得2013年,真得是精采萬分的一年 (灑小花) 。

但其實這個時候的自己,還深陷在考證照的苦海中,什麼事也不能做。。(持續ing)

 

2013/05,Mikako 來台灣學習中文3個月,原先計劃是她自己住在學校附近,但因許多原因最後住在我們家。

在她住在我們家一星期後,有天翻開許久沒寫的日記本,寫著100 things 的紙掉了下來....

看到 Number 49 項寫的,哇阿~~~~~ 太。可。怕。了。啦。竟然莫名其妙就達成了!!!!   

我以為是最難達成的結果最快實現!!  這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嗎?  ( 預設是用英文招待外國朋友,結果最後是用中文)

這應該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吧,因為知道我的英文很爛,以我目前的能力只能用中文招待外國朋友,哈哈哈。  (謝謝你。老天爺)

 

和 Mikako 一起生活是件很特別的經驗,因為可以近距離的觀察「一個女生的生活」:隨時保持乾爽、整齊的最佳狀態。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天跟 Mika 走路回家,天氣很熱,回到家 2個人滿身大汗。進家門後我攤在椅子上,可是 Mika 會先到房間噴香香再走出來和其它人打招呼。(學習起來ing)

另件是洗完手,我都隨手抹褲子抹乾,但 Mika 看到後拿衛生紙給我說「你是女生要用衛生紙擦」 ( 哈哈哈)

 

( MIka 看到師大的操場有許多人裸著上半身跑步覺得很驚訝!!)

IMAG1203 

 

第一次出遊。象山步道。

這天熱到,ally 的狗狗-橘子只能夠「這裡有肉乾」的叫她回來~~

IMAG1249  

 

【華西街喝蛇湯】 Mikako 覺得蛇湯很好湯喔!! 

1370775073256  

IMAG1358  

其實我蠻不爽這老闆的,因為他一直跟我說「我皮膚不好」 (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好嘛)

更扯的是他說 Mikako 是我女兒 (/‵皿′)▄︻╧╤═─ ~● ~● ~● ~●

老闆說完後,一知道 Mikako 是日本人,馬上用日文跟她聊天,我在一旁不爽的喝蛇湯,還要留做紀念幫忙拍照,啐

IMAG1355  

 

Mikako 喜歡唱中文歌。有時候她會哼著歌,唱她喜歡的台灣偶像劇主題曲。

她是個很可愛又單純的女生,和她生活真得是件很妙、又令人永生難忘的事情。

 

之前聽友人說一些關於日本人的觀念及習慣 -- 含蓄、很有禮貌。想說的話不見得會直接說出來。

所以很怕踩到她的雷, 為了避免她受傷回到日本而我不自知,直接跟她說「有話真得要直說,不然我永遠都不知道我。會。傷。了。你。 ㄒ____

 

Mika 覺得我是個很自由的人 (自由?!) ,每天都很開心的樣子 ,就像頭頂上總是有許多的小花 ( ~漫畫裡的角色,開心的時候頭頂上都有小花)

但我想說。。其實我常常心中有大便,因為看別人是大便。哈哈哈  :P  

(ps. 她說我這張笑起來跟平常一樣,被他這麼一說,我都要哭了 ㄒ____ㄒ   . 戴這眼晴有點憨說..但老實有點像 @@~~~)

cats

 

福隆單車行。好熱 ~~~

IMG_3120  

IMG_3137  

 

我是手作達人。

20130616-01  

寫到這裡,在一起的生活邁向第二個月了。

目前的生活,喝杯茶靜靜坐下來回想,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從沒想到過原來我家也可以招待外國朋友阿。

 

我想這段緣份即難得又難忘,期望之後的之後,這條線還能常保持聯絡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things Treat a foreign friend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