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3744072-1656280  

這天晚上氣溫驟降,獨自走在夜巷不覺得冷,因為還在反覆消耗這驚人的事實:原來內心深處是不認同自己的


星期一都在上素描課,石膏像畫了三堂課,從愛上他(石膏像)到看到膩,忍不住找前方女同學聊天解解悶
女同學正值青春無敵的二十五,雖然留著男生頭但五官清秀,一臉孩子氣的,看起來超像剛畢業的高中生

我突然沒頭沒尾的問她
我:妳是嗎? (~小阿濛的阿木看到這應該會昏倒,因為又問這沒禮貌的問題 :P )
無敵二十五:我不是
我:(驚訝)你怎麼知道我在問什麼
無敵二十五:我知呀,我不是gay。那你是嗎? (沒想到也會有被反問的一天)
我:喔....我不是

(停一下)

我:那你有嗎?
無敵二十五:有阿 (很神奇。她都接的上)
我:男的還女的? (我這人真的很故意  ̄皿 ̄)
無敵二十五:男的。那你有嗎?
我頓了一下。 「沒有」這字跑到舌尖就卡住,坐回畫板前有點遲疑要不要說,最後探頭跟她說「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認為現在這年紀還單身有點丟臉,並懷疑自己是不是那裡有問題才會造成這個結果,
明知道這心態很不健康,但這想法卻會不時的侵蝕我

img_bk33_06  

(此圖來自於網路,著作權是 幾米 - 我不是完美孩子)


我把這想法跟小阿濛說,

她回:
未來有機會不要踢掉,那些很積極的女生,也許就是經歷過這些,所以才會那麼積極
你如果真的要愛自己,就要承認自己的狀態、接受它,
因為那並不代表什麼,如果你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的狀態,你怎麼愛自己?!


分析的很有道理,但也因太過於理性,所以時常和她吵架,又尤其是在這一年!


總覺得她講話非常、無敵、超級的傷人,根本不能體會這年紀所招受到的壓力;
她則認為我都沒有認真思考她所說的話、不敢勇於嘗試,還不時的說「機會稍縱即逝」阿!
但我常在火消滅後,回頭重看她所講的話,隔天再跟她說「你是對的」...:P

cats  

(此圖來自於網路,著作權是 幾米 - 我不是完美孩子)

又如有一次,她說我沒有同理心,聽到整個火又上來了

她認為『 同理心不夠,不代表冷血,只是沒有同理到對方而已。
             有時候關心人家需要勇敢沒錯,但是,當你真心想關心的時候,你的勇敢自然會出現
             但沒有關心或想到對方的處境,的確是禮貌不足』


還說我『重點不在於女人味,而是女生的感覺。你有時候太無所謂,把大家當好朋友,可能男生會分不出你真正的感覺
           而且你缺少了去判斷別人的需求而給予適當的反應,不管是對男生 或女生』


經她這麼一說讓我想起之前對別人說「你感情放太重了」,結果最近常看 男女間如何相處之類的書,噗~果真話不能說的太滿

也想到有次找同學聊天,間接得知原來我默默拿到許多好人卡,因為我給別人的感覺是「大家的好朋友」

(拍頭)也難怪寬哥會建議我「不要太質樸,多學點 sandy ..」

 

好了,寫到這,真得也不知該怎麼收尾 @@~~~

重點是還寫了一星期,膩了膩了膩了膩了

 


反正人也不是完美的,文章總會覺得要修改的地方

 

END..ya

 

 cats

(此圖來自於網路,著作權是 幾米 - 我不是完美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