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相信任何人都能靠著「做自己害怕的事」來克服恐懼  -- 愛莉諾.羅斯福

 

不管是上台報告、主持一場遊戲,又或是念繪本給小朋友聽

只要是當我講話時,所有人安靜並看向我,我就會不由自主得越講越快

當然,如果是準備充足狀況下,眼神是講到發亮,相反的,就會越講越心虛...

再加上很久之前 demo 系統給鞋理聽,我才說二句話,鞋理就說「你的聲音太平了,會讓人抓不到重點」

可想而知被這麼一說後,我反而不知該怎麼發音 >"<

 

決定要做克服害怕的事時,就有在筆記本上列下這一項

不知是意念強大,還是心想事成,沒幾天,主管就提議讓我們上台做簡報,主題是物件導向 (握拳)

~。~。~。~。~。~。~。~。~。~。~。~。~。~。~。~。~。

時間回到 2012/12/07 這天下午,簡報後的一小時

我覺得好糗 (啜泣) ....(顫抖)....

 

這次跨部門簡報原先主講人是主管一人,但他想多給我們上台的機會,就將他做的簡報項目分成三等份

而我被分派到三個 design pattern 中的 生成模式,上台順序則是最後一個

 

書上寫: 妳的身體沒辦法分辨害怕和興奮,身體對這兩種情緒都會產生反應,你的心跳會加快、心情會躁動不安、還會流汗等;

是該害怕還是該興奮,端看妳的想法而定,所以妳要做的就是把害怕化為興奮 (取自 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 )

 

上台前一小時又45分鐘,我以為我只有小小的緊張,因為拉肚子的頻率不高

 

報告開始時間為下午2點,看了一下時間,已經過了半小時,慢慢可以發現有幾個人在打哈欠 ( 任何人聽這麼硬的課程都想睡覺吧)

主管講完,換另一個同事上台講 2 種生成模式

時間又過了半小時,目前整個簡報已經走了一小時,可以看到有些聽眾的眼神沒有對焦!!(噗)

 

「好。接下來換 來自地平線的紅色慧星 上台」,同事這麼的說

 (正起身要上台時)鞋理卻說:好~~讓我們休息十分鐘

 

(瞪)心裡想:醬人都會走光耶,怎麼可以這樣啦 (但事後證明人走的越多 對於保留我的名聲是有加分的效果 Orz)

 

(十分鐘後。開始簡報)

(鞋理也回位。驚!)

我:現在大家應該都聽的蠻累的,就讓我幫幫你們

(事先想好的梗,竟然沒人笑,趕快切入主題 ~冏)

 

講完第一個 pattern 後,詢問大家有什麼問題

正想接續說的時候,前一小時又45分鐘都沒提出問題的鞋理,竟然發問!

我很白七的在漂亮解決二個問題,但最後一個問題答不出來時,說出「鞋理怎麼剛才都沒問 jammy問題」 (我指向剛才上台的同事)

這時,好像全部人都醒來了,整間教室是轟堂大笑.....(嘆)我的糗一

 

像是亂了陣腳,講到第二個 pattern - prototype 時,口誤許多地方

prototype是應用在第一次產生物件時,會花較多時間或較耗資源,所以第一次產生用new,之後都用clone的方式

 

而這 pattern 的例子是 魔鬼複製人,前言放一張 周星馳某部電影的劇照--> 「唐三藏說:妖精和人類都是他媽生的」

但我把 唐三藏 講成 友藏 ( 自己都快笑出來了的糗二)

cats    

 

接續講 clone 時,要引用阿諾的媽媽不可能再次懷胎12個月 ,發現有笑聲,驚覺講錯,馬上改成懷胎8個月 (還是錯之糗三)

(這例子跟 prototype 到底有什麼關係?!)

cats1   

接下.....可以想像之後的發展會如何.....越講氣勢越弱,速度越來越快,快到鞋理還比放慢的手勢 @@~

 

結束時。我腋下也流汗了 >"<

然後名聲也瞎了

 

只能祈禱大家對我這次的簡報印象可以馬上淡忘掉,來日,再把更專業的印象給蓋過去 (掩面而逃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