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42.JPG

我很開心這本書終於有看完(因為挺厚的),即使我看不懂作者所要表達的方式。

 

其實閱讀中文長篇小說對我來說是個障礙,因為我常看完不知道作者所要表達的是什麼,也不知道原來背後有這麼多技法。

即使如此,還是強迫看完,也許那天莫名的就明白了。

------------------------------------

記錄下這次看到不錯的句子。

 

-第一書

這篇優美的新聞稿記錄著在江藤淳妻子慶子過世瞬間老人悲鳴地寫下的一段話:

「在慶子還有體溫時我從慶子左手的無名指悄悄地把結婚戒指及一起戴著的翡翠戒指缷下,放到自己的皮包中,我看著窗外,黑色而澄清的夜空裡,星星看來像是全落下」

另外他還說了一句話,讓我深感「死亡」與「時間」可以互相在賦格的關係裡纏綿泯滅,他說,慶子臨終時他一直握著慶子的手,讓她知道自己也是覺得一切都已結束。

「與妻子一起度過的「生與死的時間」既變質為「只有我的時間」,「威脅到我的身體」的歷程便開始。」

 

-產房裡的父親

但是那個晚上,我像是誤闖了阿普人格幽微陰暗處的某條換日線。。。

 

(才記錄2段,可見真的看不懂。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遣悲懷 駱以軍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