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前陣子心情真的很不美麗,因為第一次這麼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莫名的恍神、焦燥、低潮下去....像個迴圈重覆的跑...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灑狗血的劇情,只是還在認識階段,才正習慣有這個人存在,對方已經很冷淡了..

知道詳情的人,聽到後都大笑著說「你這真的還沒開始,幹嘛搞的好像分手的樣子」

這麼一敲還真的醒來,也是厚....我得失心太重了吧@@~

 

也因那樣的情緒,開始擔心會不會從此之後就不會再遇到心動的人

再想到自己年紀好像也不小了,以後被介紹的機會會不會都沒有?! 然後我會孤老一輩子了?!

自己在那個點一直打迴圈轉不出來,想著想著,又再嘆了一口氣,好像臉上戴著一個面具,明明笑不出來,還是硬裝笑。

 

走在路上,綠樹不再綠,藍天不再藍。

 

直到上星期郡主跟我說:妳,一臉看起來很愁苦耶 

(我嚇到)

我:真的假的! 我覺得已經回覆80%了

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我再問她:那之前的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她說:就是打招呼時會一直笑,不像現在只笑一下 (咦。一般人不都笑一下而已嗎?!)

她再說:而且會突然莫名的大笑 (~ 呃。。這形容的好像是一個瘋顛的人阿!( ̄∀ ̄).....)

 

感謝她的提醒,我以為除了旁邊即將出嫁的枕邊人,沒有人會看得的出來

與其一個人在黑暗的角落裡憂愁,不如克服內心的恐懼,轉念想法,更積極的過好每一天

 

突然想到之前看的2本書: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及【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

 

「快樂生活提案」這本書寫:快樂是可以被創造出來的。作者是訂定出12項目標,一個月執行一項。

 2個人比較幸福還是1個人? 我不知道,但也許我需要先學習如何看目前所擁有的

 

「和勇敢一起睡覺」是作者在365天內,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用一年的時間面下恐懼,讓自己不再害怕改變。

 深呼吸靜下心來回想,我恐懼的事情有什麼?這麼一想才發現都是心理層面較多

 

別人對我的印象應該都是「跟我在一起聊天很開心、笑到不行,很正向思考的人」

但其實某一方面是很沒自信的,而「沒自信」這塊卻是很多自己想像出來的..

如:害怕冷場。當我發現有停頓的片刻,就會一直想話題,一直不停的說話,明明自己也講了很累 Orz..

 

另一個是無法自在的享受所有人焦點都在我身上。

記得有次和朋友出去玩,加上我5個人共乘一台車,原先大家一起聊的很開心

突然友人 kevin 將話題放在我身上,全車安靜,換我開始不自在了...

「好奇怪。。好尷尬。。好奇怪。。好尷尬。。」像馬跑燈在心裡不停的 loop

然後我會像條蟲的坐立不安,不到一分鐘就受不了..(崩潰ing)

 

也因為上一個原因,所以面對男生邀約時,我提出的idea更糟,害怕空白片刻太多,總是想走團康路線

而且發現,越是害怕冷場,就會越想不出話題來,最後腦筋呈當機的狀態...

 

發現越想越多@@~~ 

 

愛莉諾: 

如果你不做某種形式的計劃,你就無法好好善用時間

不過這模式不能太死板不知變通

 

就一件一件來吧...

從明天開始,一個月執行一項快樂的項目,與自己害怕的事情(或從來沒做過的事)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