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 MTB 好玩的地方在於「不是團進團出的行為」。

 

今天貓空團有8個人,貓空共有4段(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出發時人數總是最大值的情況,但出發後就不一定是了,因為每個人的速度不同,有時候騎這段是滿團,下一段時有些人會自動不見,但在下下一段又再冒出來,這種不定點出現的感覺會讓人想打招呼的說「好巧呀。在這裡遇到你 」。

 

 

在貓空的茶藝推廣中心時,只剩下4個人:我、阿綸和 2位瑞典人。

瑞典人此刻寧靜的在品茶。

阿綸單車團常有外國車友出現,但是我的英文不好,又尤其去一趙印度回來後(當一個月期的國際志工)打擊更大,因為發現我怎麼講,怎麼對方都聽不懂。

常看到其它車友們很自然的跟外國人聊天,看久了,我也好想跟進喔!可是又開不了口。

   

此刻我的內心像一匹狂野的馬想要奔騰,但又被隱形的繩子牽制住只能在原地跺步。

      

不行不行,今天至少跟外國朋友打聲招呼才甘願。

阿綸在旁邊直講「講呀~ 講呀的~ 」「不然你介紹這台製茶器好了 」(這不是更難嗎?!) 。

終於,在瑞典人轉身時,隱形的繩子斷了,我走向前的說「are you fun ?」

 

 

離開了茶藝中心,和阿綸並騎的聊天,我心滿意足的說「我覺得。。我覺得。。」

「來到阿綸單車,彷彿開啟了另一扇門,是我第二人生的開始耶~」(他微笑)

「而且你看,我還找到全新的興趣(MTB),重點是不。會。膩。」(他微笑)

「還打開了視野」(他在笑)

「又可以學新的東西」。(是不是)

IMAG6797.jpg

 

 

今天騎貓空段感覺林道變長了。

印象在下一個轉彎處就是終點,結果卻是另一個彎處的起點,正覺得有些毛毛的時候,前方有群人走向來,看的出來腳是實實在在的踩踏在土地上,不像是鬼,是類似長青踏青團的那種。

每個人近看時發現我是女的,直誇獎的說「哇。是個女生」「好厲害」。

嗯,這是較一般的稱讚,今天還聽到另個詞是「大尾的喔」,因為大尾的人都是最後才出場的。

IMAG6784_BURST002_COVER.jpg

 

IMAG6785.jpg
 

今天還上了二格。

馬老爹意外的失常了,除了差點撞攝影師外,還跌倒!

聽說這種情形很少見,在他二度挑戰失敗時,下方的車友們叫我趕快拍照起來留記憶。(我還加強效果用了動畫版)

  

結束回到店裡,開心的跟Yen 聊天

然後發現今天講的3句英文,3句文法全錯。

哈哈哈~ 是 Do you have fun 呀 ~

IMAG6786.jpg

    

寫在之後,

記得很久很久之前,馬老爹(阿綸)說他有一位朋友也是很久很久沒有騎 mountain bike了,那次騎完後,這位友人狂喜到全身在顫抖,當下聽了覺得太。誇。張。了。

雖然人生像場戲,但生活演得像戲也太入戲。

不過,我現在也約略得到這個症頭,每次的騎完就像喝了一箱的馬力夯,一星期份的那種。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